16日凌晨1時41分,有網民在百度的“福州吧”爆料發帖:“福州市晉安區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林副局長的夜生活,令人羡慕”。並且發佈了26張林宗輝的不雅照片,其尺度之大不堪入目。
  發帖者自稱是一家施工企業莊姓負責人。他說,為了向林宗輝瞭解舊住宅小區改造工程的招標流程,請其吃飯。飯後,與林同行的一個朋友自行打電話訂了一家夜總會的包廂,“我只好一起去了,當天晚上就花了我2萬多元”。
  “從此以後,幾乎每周末林宗輝都會以工程招標的名義讓我請客,每次吃完飯都要去夜總會消費,一共花了我10多萬元。”發帖者說,“在請他去夜總會娛樂時,看他玩得很嗨,我朋友隨手用手機拍了一些他在夜總會抱著小姐的醜態。”
  目前,晉安區紀委已經初步核查,情況基本屬實。林宗輝被給予停職處理。
  據記者調查瞭解,諸如此類的官員“雙面人”現象屢見不鮮,一些官員在工作單位是一副面孔,八小時外又是另外一副面孔,且反差很大。“八小時外”因為行為不檢點被曝光落馬的官員並不鮮見。
  2012年,時任重慶市北碚區委書記雷政富的不雅視頻被曝光。2013年5月,重慶方面宣佈,共計有21名廳局級官員卷入不雅視頻。
  2013年8月7日晚,時任山西省檢察院副檢察長文曉平等6名官員到某私企內部食堂聚餐。餐後又到某商務娛樂會所唱歌娛樂,其間“歌廳小姐”陪唱,歌廳消費由某私企老闆支付。
  2014年1月,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宣傳部幹部顧涌在KTV的不雅照在網絡上被瘋轉,顧涌在KTV包房內抱著一名身著黑色裙裝的女性,動作親密。經有關部門調查證實,顧涌被免職。
  官員在“八小時外”遠離單位和組織,監督存在盲點,其生活圈、社交圈涉及面廣,流動性大,在時間和空間上跨度大,再加上形式隱蔽,多進行私下交易,除了當事人其他人很難發覺。
  北京大學中國廉政建設研究中心副主任莊德水認為,“八小時外”的腐敗之所以多發易發,究其根本還是因為官員權力隨身。“防止權力在燈紅酒綠中、在推杯換盞中、在所謂的‘個人生活’的遮掩中溢出本來的邊界。” 據新華社
  (原標題:“不雅照”照出官場“雙面人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b00cbxs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